《暴风眼》三大抢眼配角,苗霏聪明,杜猛感人,王骁演技再出圈_程雷

暴风眼,三生三世,巡回检察组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1-03-31 13:30

暴风眼》收官,反派阵容内斗助力乔西川、蝙蝠逐个落网,让正派团队头疼许久的“潜伏者”程雷也在终结之战败给了男女主的围堵。

正反两派在牌底全部亮出的情况下角逐胜负是大结局剧情的关键看点,程雷被捕后的处置方式及背后集团线索,也让《暴风眼》有了故事延伸的铺垫。

不过,尾声剧情注定是男女主角秀智商的战场,杨幂的安静、张彬彬的马尚高光时刻颇多,但《暴风眼》全剧除了男女主角外,部分配角的也非常抢眼。

苗霏:感情不俗套,智商很在线

女配普遍容易脸谱化,言情线里参与男女主的爱情、事业线里成为男女主的阻碍,是女配常见操作,《暴风眼》的苗霏最初也被不少观众怀疑会步入俗套。

当马尚潜伏在鼎华集团成为苗霏的手下时,看起来似乎爱情失败的她很容易被这位工作上能帮助自己的优质男人吸引,但《暴风眼》的编剧没有拾人牙慧。

整个剧情马尚与苗霏纯粹是工作关系,两人之间有默契却毫无暧昧,既让这部剧的爱情线清爽不少,又让苗霏这个角色更加符合头脑清晰的商界精英设定。

而且,苗霏也是本剧难得思维方式与身份匹配,且智商一直未掉链子的角色。

苗霏的家庭、工作责任感很强,在得知父亲曾经犯法后第一时间会努力保护家庭,发现公司同事行为异常后,也会机警地暗中调查。

但苗霏又有很多高智商影视角色甚至现实中的人都难得的通透,当犯罪分子以她父亲黑历史为筹码要挟她窃取公司机密时,她很快选择与警方合作。

是她太冷血不顾父亲吗?非也。

苗霏被要挟有一个过程,对方以苗父犯罪证据要挟时,她虽然有挣扎,情感却是占上风的,有考虑过配合,但越与犯罪分子联系,她的理智越占上风。

因为一旦苗霏踏出第一步,她便会如二十年前的父亲一样成为犯罪集团的工具,永远无法摆脱对方,只会不断地让其他家人被裹挟,最终面临更大的惩罚。

想摆脱犯罪集团控制,想要更好地救自己的父亲,应该做的是及时止损与官方合作立功,而不是给犯罪分子送新筹码,不仅损害国家利益,也让自己越陷越深。

聪明的人很多,但如苗霏般能割舍当下的利益与地位及时止损的人很少,她有着教科书式的坚强通透,很值得普通观众借鉴学习。

我们无论处于什么境地,都要有清楚的认知,与犯罪集团做斗争的最佳捷径不是意气用事、妥协忍让,而是尽可能保证自己主动不触犯法律并及时向官方求助。

杜猛:脱离心机男,全剧最催泪

暴风眼》的剧情不算完美,中后程有明显的拖沓现象,正派推理太求“难”导致戏剧张力有所欠缺,但在角色人设上却不断给出惊喜。

与女配苗霏对应的男二号杜猛,便是另一个亮眼的配角,他同样没有过度参与男女主感情线,虽暗恋上司安静,却保持一定的分寸,符合职业剧特性。

在工作上,他前期与男主马尚有一定的摩擦,但很少会让个人问题影响专业水准,其中有一段剧情便很讨喜,因为杜猛的失误导致马尚被苗霏怀疑。

这件事情出现后他没有逃避责任,即使在自己不喜欢的马尚面前,他也是及时认错,不让个人情绪影响工作与同事间的配合,让人物形象更加专业。

不过,杜猛的高光戏却也是全剧最催泪的戏份,在围捕反派程雷的过程中,他被对方一刀致命,成为本剧第一位牺牲的国安英雄,非常让人泪目。

完美的结局是每个观众都期待的,但不完美的结局,也是最能在观众心中留下执念的,留下不完美结局的杜猛,对应了现实的残酷,也让他成为本剧“白月光”。

唯一遗憾的是杜猛牺牲的这段剧情设计过于仓促,他击退反派后第一时间不是让对方抱头趴地而是正面接触,显得杜猛专业警惕意识薄弱,影响了细节观感。

这也是《暴风眼》剧情普遍存在的问题,这部剧人设与大纲走向都很不错,但缺乏扎实的细节填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作品的整体观感。

程雷:癫狂大反派,演技再出圈

苗霏是平民英雄、杜猛是国安英雄,这两位配角都是正派典范,而另一位精彩的配角程雷却是地道的大反派,全剧隐藏最深的角色。

他在前期像一个办公室老好人,做最大牺牲干最扎实的工作,对名利似乎无所追求,只对科研成果有兴趣,很有忠厚老实技术宅男的风范。

如果不是饰演他的王骁是嘉行熟面孔,观众也很难在前半程剧情里怀疑他的身份,后续人物真面目浮出水面时,你会发现角色内心相当疯魔。

他的反派形象不仅仅是为利益铤而走险,还有一丝所有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掌控全局的快感,为成为最终胜利者,他可以连伙伴都一一除去。

这样的反派恶毒又可怕,但作为影视形象还是很带感的,能给演员很多发挥空间。

而实力派演员王骁,这一次又接住了有张力的配角人设,他把程雷黑化前后的反差诠释得淋漓尽致,仅仅一个眼睛,一个眼镜的区别,便宛如两人。

程雷绑架苗露后的大段自白,从平静到狂傲、残忍,情绪一步步递进,演员仅仅用台词与眼神,便让剧情带上了恐怖BUFF,相当有感染力。

因为表演太过出色,王骁不仅发挥出了程雷的大反派冲击力,演技也再一次出圈。

嘉行虽然影视剧走偶像风格,但旗下演员王骁却是一直坚守实力派路线,参演古偶《三生三世》等剧,也记八卦神仙司命的台词出圈。

加盟类型剧《巡回检察组》,他又将小人物沈广顺的无奈与悲愤刻画到位,与于和伟、宋春丽等老戏骨演对手戏也毫不逊色,每一次出场总能给观众惊喜。

众多生动的配角让“星二代”出身的王骁毫无实力质疑,这一次程雷的精彩,是优秀的演员与精彩角色相辅相成的结果,两者缺一不可。

这三位精彩配角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暴风眼》破案节奏上的问题,给观众增加不少看点,也同时为国产剧配角群像,增加了亮色,值得点赞。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