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第二天票房冲上9000万,可惜四大影帝新片终究不及格!_王晶

追虎擒龙,秘密访客,追龙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1-05-06 11:47

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林家栋四大影帝联手奉上新片,光看这阵容就十分带劲,但一看导演是王晶,突然又没劲了。

追虎擒龙》是王晶导演的新作,于5月1日上映,首日票房收入5450万元,位居日票房排行榜第四的位置。

上映第二天累计票房冲上了9000万元,稳居日票房第四,票房不算火爆,但也没有扑街。

5月2日,《追虎擒龙》的排片占比约为10.5%,日票房占比则约为9%,上座率为16.9%,相对于排在日票房第三的《秘密访客》来说,《追虎擒龙》的上座率高了很多,《秘密访客》的上座率约为11.7%。

在未上映之前,还是挺期待《追虎擒龙》的,毕竟王晶的《追龙》曾经狠狠地发威了一次,但现在看来,那一次应该只是意外,如今,王晶又发挥正常了,终究奉上了一部不及格的电影。

在豆瓣平台,《追虎擒龙》的最新评分为5.7分,三星评价占比最高,约为46%,仅好于20%的动作片,和《追龙》的口碑根本没得比。

2017年的《追龙》,票房5.7亿元,2019年的《追龙Ⅱ》,票房3亿元,或许正是因为《追龙》的成功才有了现在的《追虎擒龙》。这一次,演员阵容全面升级,要不是因为王晶,要请出四大影帝来联手主演,都是个棘手的问题。

追虎擒龙》的最大问题是旧调重弹,新瓶装旧酒,拍来拍去都还是一样的题材,看多了,就食之无味。炒冷饭这门技能是王晶最擅长的,哪一种类型的电影赚钱就拍哪一种,而且是一拍就拍到这一类型的电影票房火不起来为止。

王晶又讲起了跛豪、探长和廉政公署的故事,所不同的是,《追虎擒龙》所聚焦的是廉政公署的成立和办案,可以说,只是从不同视角来讲述那个时代的故事,片名改成《反贪风暴前传》都没问题。

另一大问题是故事显得单薄,流水线生产的剧情套路满满,而且俗套的情节也是一个接一个,剧情走向完全套路化,看了开头基本上就可以猜到结尾。

追虎擒龙》的最大看点只剩下四大影帝,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林家栋个个都是实力派,四大影帝的表演富有看点,梁家辉的整容式表演最让人印象深刻,由他来出演跛豪,实在太合适,吴镇宇出演徐乐也是狂飙演技。

除了影帝之外,郑则仕再度出演猪油仔,也是奉上了精彩的表演,可惜的是,故事不够猛,演员狂飙戏,终究带不起节奏,看起来还是不够过瘾。

就目前的票房走势和口碑情况来看,王晶导演集结了四大影帝的新片《追虎擒龙》总票房预计会止步于3亿元左右。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