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小王子、上铺小哥、吹头男孩,一夜爆红的素人帅哥都怎么样了?_网友

创造营4,还珠格格,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0-11-16 09:45

24小时五个热搜,康巴汉子丁真实火。

这位20岁的素人出现在网友视野,最初来自摄影博主发布的高原微笑视频。

原生态肤色、纯真又狼性的笑容,瞬间激发网友对纯粹美的向往,纷纷化身迷妹。

被丁真刷屏之后,不少网友开始提议《创造营4》吸引这个超级流量。

策划都写好了:全民养成、多元美、民族元素、扶贫……

没想到次日网上便传出《创4》正在接触丁真,不愧是鹅。

一手将丁真捧红的摄影师也出面确认目前选秀节目、网红公司都在接触他。

当然,丁真也没有逃过网红扒皮定律。

走红第三天,他的旧照便被拿来品评,换了发型、敛了笑容,与最初惊艳全网的形象差了不少味道,有网友觉的正常,也有颜控觉得幻灭。

其中一张竖中指的旧片更引发了三方争议。

正方澄清中指在藏族文化里只是代表普通。
反方则觉得丁真粉丝滤镜太浓,以往明星被扒类似的照片,都是算“黑历史”的。
中立方则认为素人拍这样的照片很正常。

但丁真的成长环境比较简单,应该是扒不出更实的“黑历史”了。

目前来看,懂得收割热度的资本应该不会放过这个香饽饽,丁真与舅舅前期也已经开始运作短视频,不出意外的话,双方会携手吃一波流量红利。

挺让人感叹的,过往娱乐圈有“一夜爆红”之说,但这个词更多是抽象的。

98年赵薇凭借《还珠格格》爆红,背后接受了多年表演培训,以及6部影视作品积累,“一夜爆红”是修辞手法。

而如今,一夜爆红却是具象的,前一天被网友发现,第二天便能爆红全网。

不过,你们还记得那些一夜爆红的前任素人帅哥吗?

烧饼小哥,吃到第一波网红福利,扎根实业

2009年,湖南大学旁边与父亲一起摆摊卖烧饼的青年因为颜值出众受到关注,照片被路人上传到网上,成为初代因颜值爆红全网的素人之一。

当时烧饼小哥的长相撞脸了不少明星,金城武、黄晓明、严屹宽等男神都在他的颜值标签中出现过,人到中年后,他的笑容也更神似黄晓明。

彼时流量时代还没有正式到来,所以烧饼小哥没有受到资本青睐,他与娱乐圈最大的交集也只是上了一次《快乐大本营》。

快乐大本营》当时在全国影响颇大,烧饼小哥借这股东风打造“帅哥烧饼”品牌,成了当地的景点之一,至今还有会大批游客前去打卡。

如今烧饼小哥事业有成,10年后再次出现在新闻中时,已经“豪宅”在手,家庭幸福,而且还开始涉足当地旅游事业,日子过的很红火。

烧饼小哥没有赶上网红日进斗金的福利期,却也是件好事,借人气东风夯实自己擅长的实体经济,对普通人来说更扎实、稳定。

莲花小王子,异国男孩变大叔,美好在回忆

烧饼小哥是纯素人,莲花小王子则是跟娱乐圈有点沾边的模特,他来自巴西,英文名Leo,最初被网友发现是因2011年在上海举办的一场车展。

精致的面庞,纯粹的气质,瞬间引爆全网点赞,网友以他所在的莲花展台为名,给他起了个“莲花小王子”称号。

当时不存在“网红”一说,但娱乐圈“素人”要比纯素人更能将流量变现,Leo走红之后也按流程登上了湖南卫视王牌节目之一《天天向上》。

有网络热度,又有人气综艺抬高国民度,Leo不仅顺势成为莲花汽车的代言人,还被当时市场占有率极高的三星看中。

原本只是来中国出个差,没想到机缘巧合成了微博兴趣后第一波“网红”,代言收入赚得盆满钵满,也是相当幸运了。

但“素人”纯粹凭颜值撑起来流量是有限的,Leo并未受当时还保有底线的影视行业青睐,所以后续没有新的人气“卖点”出现。

于是,走红一年左右他便渐渐没了热度,默默回了老家巴西。

如今8090后不少网友仍旧会记得莲花小王子曾经的惊艳,Leo本人应该对这份来自异国的钟爱保有感情,他的微博近年来一直在维护。

步入中年的“小王子”如今也变成了长发大叔,莲花小王子的绝世美貌,只能留在老照片与网友的回忆里了。

汤珈铖,早于王思聪的“国民老公”,低调淡出

这位严格意义上也不是素人,汤臣二公子,母亲是著名打星兼《霸王别姬》制作人徐枫,父亲是香港富商汤君年。

在微博面世初期汤珈铖便成为网络红人,比后起之秀王思聪还要早一些时间,但家世只是他圈粉的一个助力,受宠更多是因为高颜值。

与哥哥汤子嘉相比他更多遗传了明星母亲徐枫的美貌,清秀的贵公子形象,让他有了“花泽类”的别称,成为富二代里颜值的佼佼者。

而且,汤珈铖最初在社交平台上的言行很接地气,没有王思聪的犀利,也不会像90后富二代般热衷比拼“梵尔赛”,更像一个普通的网友。

了解汤珈铖的成长与事业后,被他圈粉的网友便更多了。

富二代很多,能有17岁进入商界、18岁操控两家上市企业、19岁接班父亲董事职位的富二代却很罕见。

在同样的年龄段时,汤珈铖已经是家族企业一把手,而王思聪、汪小菲等京城四少还在上学,事业差距对比有点大。

因为醉心工作,再加上汤珈铖本人比较低调,通过社交平台走红没多久便被过度热情的粉丝“吓退”,逐渐淡出网络。

如今37岁的汤珈铖仍旧是八卦杂志里的最帅富二代,不少老网民也记得这位凭颜值出圈的贵公子,但汤珈铖本人却没有逃过中年男人的秃头魔咒。

就,挺秃然的……(我为什么要扒他的近照!)

突然明白萧亚轩为什么热衷20+的“男孩”了。

上铺小哥,宠辱不惊,流量面前不动摇的飞行男孩

2015年,宿舍恶搞视频非常火爆,不少大学生的业余休闲便是跟着舍友玩恶搞,化如花妆容,跟着音乐嘶吼成了恶搞标配。

在众多恶搞视频里,围观中二舍友上铺小哥意外走红,网友全程没有关注视频主角,全被“观众”上铺小哥吸引了。

当时有一条评论很经典:“如花”使出吃奶的劲儿,也不敌上铺小哥莞尔一笑。

颜值的重要性在这场意外走红里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在视觉动物面前,努力什么的要靠后站,第一眼俘获观众芳心的永远是长相。

上铺小哥也是面对流量最宠辱不惊的一个,除了最初礼貌性地回应了网友的热情外,基本没有再提这个话题。

如今他已经毕业多年,成了一名与网络、流量毫无关联的飞行员,也经常大方晒女友,网友考古时经常会送上对他的祝福。

流量是短暂的,很多素人凭颜值的一夜爆红都存在意外性,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

建议有梦想、有原定职业规划的人,可以学习上铺小哥面对意外流量的方式,因为接下来这位一夜爆红的帅哥,经历就很狗血了。

吹头小哥,想进影视圈的理发师,最终狗血收场

2017年,某博主安利了一位吹头小哥,新一夜爆红神话再次横空出世。

日系长相、清秀颜值让这位20岁的实习理发师俘获大批迷妹,吹头小哥微博刚开通,便收获60余万粉丝,与当下丁真的人气不相当下。

当时吹头小哥只是一个实习理发师,按老板的说法他理发的功力还不到家,如果按正常的培育程序,还没有到成为主打理发师的地步。

但,小哥的手艺阻挡不了粉丝的热情,大批客户涌入只为让小哥吹个头……

当时被称为“全国巡回吹头秀”。

讲道理,现在回看当时的“盛况”还挺中二的,不知被吹过头的网友们,如今会不会吐槽年少只看脸的自己。

这时网红经济崛起,流量已经称霸娱乐圈,人气高的网红跨界做明星屡见不鲜,吹头小哥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想从事影视行业

有点人气就想进影视业,可见行业门槛已经低到什么地步了。

可惜,吹头小哥不仅专业功底一般,事业规划也很仓促,走红不到一周,他便进卷入了狗血撕X大战。

先是捧红吹头小哥的博主发文暗指他被老板拿来圈钱。

再是理发店老板出面指责博主他草率签下经纪合同,控制了吹头小哥。

然后就是两边不断地扯皮,你指责我控制,我指责你威胁,最终是吹头小哥发视频表示自己没被控制,打脸了老板。

但事情还没有完,老板质疑视频不是小哥本意拍,也有自称小哥朋友的人出面爆料,扯皮没完没了,最终已吹头小哥疑似约炮的黑历史终结。

素人帅哥并没有抗“黑”能力,前期的扯皮已经消耗了公众好感,后面吹头小哥的走红越扒越撑不住路人缘,一个月不到他便成了“过气网红”。

很显然,吹头小哥有一颗想当明星的心,却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甚至,他连最基础的网红孵化规则都没搞懂,导致刚红便陷入新老东家的掰头,分分钟把自己扯糊了。

这中间有个小插曲,吹头小哥走红时UNIQ周艺轩的第一部主演《脱泳而出》正在筹备,他凭借网络人气拿到了其中一个角色。

电影里吹头小哥饰演的是柯以敏助理,以背景板形式出场10秒左右,但在开机仪式上却与男主并立,就,挺讽刺的。

不怪素人野心太大,只怪娱乐圈对流量的追捧太无底线。

这部电影之后吹头小哥与影视行业的缘分彻底终结,逐梦娱乐圈受挫后,他专心做起了网红,但除了脸外没有什么特色的他,人气早已凋零了。

玻璃小张,黄金眼男团之一,刚红便被网友狙击

1818黄金眼这档神奇的节目输出过不少素人帅哥,但因为节目走的得沙雕风格,吃到流量红利的只有一个不靠颜值的租房小吴。

这位就不多谈了,表情包很好笑,后续行为很可笑。

纯粹靠长相走红黄金眼男神里,2020年的玻璃小张最为受关注,因为颜值太抓眼球,观众刚看脸便自发站队帮他索赔。

但当下的网友经历过太多营销、炒作事件,对突然爆红的素人大多抱有质疑态度,就像如今的丁真,网友已经开始收集炒作的痕迹了。

小张算是一夜爆红的素人帅哥里第一个被网友自发狙击的。

一方面是因他的本职是某服装品牌的主播,与网络、流量有一定的关联。
另一方面是黄金眼被爆出成立了网红孵化项目,小张被质疑与黄金眼有合作。

对此,黄金眼方承认有网红项目,但小张是正常维权,两者无关。

小张本人也觉得很冤枉,受伤是真,维权也是真,因为本职工作与黄金眼的业务被质疑,导致他在直播中失声痛哭。

个中真假已经不重要了,一旦与炒作挂钩,当事人无论怎么解释,都会有两极分化的评论,小张应该也明白了这个道理,很快便低调下去。

网络时代爆红的素人帅哥还有很多,七话选择的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六位,跨越十余年,他们走红的方式相似,后续的经历各不相同。

在人气比较单纯的年代,烧饼小哥、莲花小王子都借势抬了事业,但能一直坚持下来的,还是离了人气也能存活的工作。

流量是一时的筹码,拥有自己的独立竞争力,才是长久发展必备。

吃流量红利的素人帅哥如此,明星同样如此。

汤珈铖与上铺小哥也是两个典型,他们都是在流量面前不贪心的类型,一个专业回去搞家族企业,一个一步一步向飞行员梦想迈进。

无心蹭流量,便不必受纷扰,既收获好口碑,又留下好回忆。

吹头小哥是吃流量失败的负面典型,他的经历值得很多想靠颜值闯荡娱乐圈的素人借鉴,尤其是当下的丁真。

无论做什么行业,技能学习很重要,有野心不是坏事,但有野心却没有能力便容易作茧自缚,娱乐圈门槛变低了,资本吞噬能力也变强了。

没有足够准备,想靠脸走天下的素人,不过是为资本做嫁衣。

而且,素人与资本的合作案例多了,一夜爆红便没有那么好“吃”了,玻璃小张便是个先例,即使他是正常维权,也逃不过网友“疑罪从有”的狙击。

有吹头小哥、玻璃小张在前,再看当下的丁真。

青涩且除了长相外没有太多资本的丁真,娱乐圈对他并不是一个好选择,除非他与看中他的资本都愿意脚踏实地从技能培训做起。

这在浮躁的娱乐圈,显然很难实现。

资本热衷割新鲜的韭菜,却不会有耐心等待韭菜开花结果。

相对而言,三农创作者对他更有成长前景,华农兄弟、李子柒、滇西小哥都是不错的案例,专注做藏族文化、地域风情的创作者,并不比做明星差。

当然,这些只是个人的一点小建议,前路如果何走,只有当事人才有权决定。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