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川》首周末票房3.5亿元,吴京又新拍一部战争大片!_电影

金刚川,八佰,长津湖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0-10-29 13:02

继《八佰》之后,又诞生一部票房火爆的战争大片,由管虎、郭帆、路阳三位导演联合指导的《金刚川》一上映就引爆了票房,轻松登顶日票房榜首。

金刚川》首日票房收入1亿元,次日收入1.36亿元,第三天再收入1.13亿元,上映三天累计票房突破了3.5亿元。

不愧是集结了张译、吴京、邓超、魏晨、欧豪等人气演员的国产大片,票房号召力果然强大,就目前的票房走势来看,《金刚川》的最终票房有可能突破15亿元。

然而,《金刚川》的口碑却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口碑成绩逊色于《八佰》,在豆瓣平台,《金刚川》的最新评分为6.7分,三星好评占比最高,约为36%,目前评分人数已超6.8万人。

金刚川》的最大争议点便是从不同的视角来讲同一件事,在表现形式上具有一定的新意,但还是没有呈现出多视角叙事的魅力,最大的问题是多视角看起来有些混乱,而且片中的不少素材都被重复使用,这也是制作不够用心的体现。

近日,又一部国产战争大片宣布正式开拍,主演同样也是吴京,而且同样是抗美援朝题材电影,这一部新作便是《长津湖》。

导演阵容比《金刚川》更加强大,由陈凯歌、徐克和林超贤联合指导,三位都是大师级的导演,每一位都有明显的导演风格。

陈凯歌是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擅长剧情片、奇幻片,徐克是电影鬼才,所擅长的是武侠片、奇幻片,而林超贤则擅长拍摄动作大片,三位大导演联手,势必会擦出不一样的花火。

除了吴京之外,《长津湖》还集结了易烊千玺、张涵予、郑恺、黄轩、张国立等演员,吴京和易烊千玺在片中出演一对兄弟,不禁便让人想起了一部韩国战争电影《太极旗飘扬》,同样都是基于战争中的兄弟情而展开故事。

《长津湖》的故事围绕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二次战役中一场战役而展开,该场战役就发生在长津湖地区。

今年10月正式开拍,《长津湖》将于2021年上映,目前具体档期未定,但从《金刚川》的拍片速度来看,《长津湖》这一部新作预计也不用等太久。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