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甜宠剧两大爆款男神,扛过了剧情争议,却都栽在了CP售后

琉璃,传闻中的陈芊芊,亲爱的,热爱的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0-09-22 14:34

八月爆红,九月爆黑。

一夜之间,演员成毅从好评如潮的新晋男神,变成了争议对象。

起因来自《琉璃》主创团队的售后福利云歌会,成毅在现场的表现,引发了CP粉与部分剧粉的不满。

其一、抵触靠近袁冰妍。

其二、回避了主持人关于“初遇夫妇”的话题。

其三、无视袁冰妍低落的情绪。

这些举动引发观众大范围反噬。

一方面,为作品宣传以及云歌会砸钱颇多的CP粉都吃了一嘴玻璃渣,这使他们认为成毅在剧刚刚播完便强行拆CP,吃相太难看。

另一方面,不少剧粉也对成毅产生“不够绅士”的非好感,认为即使排斥炒CP,也不应该对合作搭档如此冷漠,这使他陷入不尊重同事争议。

于是,云歌会刚刚结束,成毅便被吐槽上了热搜,他的粉丝量也出现急速下滑迹象,直到次日晚间才慢慢回升。

随着舆论的发酵,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出现。

现场完整视频显示成毅与袁冰妍的站位间距很正常,后续因两人主动将C位让给了导演,才导致站位分开。

而成毅也并非全程无视袁冰妍,在采访环节他也试图将话筒递给女方,但因为同时递话筒的白澍距离更近,所以未被采用。

更有网友爆料原定的节目流程中有许多CP相关内容,但最终未被呈现,暗指是袁冰妍不愿配合惹怒了欢瑞,才让两位艺人气氛尴尬。

欢瑞高层钟凯更在云歌会后发出颇有暗示性的文字,基本上锤了艺人公司之间有龃龉存在,后续应该还会有纠葛。

不过,这些信息的力度仍旧掩盖不了成毅在节目现场引发的非好感,所以他的口碑下滑更加严重,目前来看,他很难挽回曾经的好路人缘。

作为旁观者,在双方都未正式表态之前,个中内情我们无法做出全面揣测,但仍旧有一份感叹:“售后”真是甜宠剧男神事业上的拦路虎。

从五月到八月,“售后”成男演员防爆利器

2020年的甜宠新剧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没有2019年《亲爱的,热爱的》这类供全民嗑的上星大爆剧,却出现了多部爆款甜宠网剧。

其中,《传闻中的陈芊芊》与《琉璃》表现最为出色,后者给出八月男友成毅,前者贡献了五月男友丁禹兮。

按过往甜宠剧的造星势头,这两部剧的男主角基本都是妥妥要迈入超一线男神行列的,然而,他们都在人气上升过程中被“售后”狠狠打击。

成毅摔落于官方安排的售后云歌会,一定程度上来说剧方责任更大,他们没有事先沟通好艺人态度便积极推出售后服务,很容易让福利变成修罗场。

丁禹兮的售后翻车则恰恰相反,在《陈芊芊》播出过程中,因为官方并未给主角策划足够的剧外营销物料,所以男女主并没有太多戏外互动做售后。

但,丁禹兮同期播出的另一部主演网剧《韫色过浓》在CP营销上策划非常积极,所以他分享了与张予曦合作的新歌。

这一举动惹怒了不少《陈芊芊》剧粉,观众觉得追《陈芊芊》过程中被演员安利另一部作品的CP会产生幻灭感,认为他对作品不够负责。

为了弥补两部剧售后营销不均衡给粉丝带来的抵触,《陈芊芊》剧方不得不给男女主加急来了一份现场念台词完成的番外售后。

这个番外抚平了不少剧粉的遗憾,但丁禹兮还是因为CP售后捡芝麻丢西瓜的行为影响了人气上涨,与前几部甜宠爆剧男主角的待遇相差甚远。

如今成毅与丁禹兮的处境大同小异,他原本的一线人气因为翻车问题要退一步进入“待爆”行列,想要挽回路人缘,还需要一部新《琉璃》方可。

很有趣,过往影视作品剧火人则火,只要艺人不出现原则性问题,基本上都不会影响事业成长,演员根本没有所谓的“售后”顾虑。

但,为何当下的甜宠剧男神,经常爆着爆着便被售后KO了呢?

或许,有行业的“防爆”情况存在,不过在七话来看,CP营销逐渐成为市场常态、饭圈对艺人事业成长的影响越来越强影响更为直观。

甜宠剧的特殊属性:CP营销越来越香,分寸也越来越关键

在影视作品的各种宣传方式中,炒CP原本是最受争议的存在,但以恋爱撒糖为主的甜宠剧,CP却是核心看点。

它不仅拥有剧本中的甜蜜魅力,还经常因为主角CP感强而增添观众的追剧乐趣,大家经常能从演员戏外的互动体验到剧情向现实延展的乐趣。

于是,CP逐渐成为甜宠剧营销的一大卖点,并且随着一些案例的成功,慢慢演变成了固定存在,为剧中情侣而生的CP粉也成了影视宣传主力军。

甜宠剧演员便多了一项附加“任务”。

想要获得更好的作品宣传与个人吸粉效果,他们需要给出适当的CP素材,比如袁冰妍与成毅在《琉璃》播出过程中的名场面还原。

如果演员排斥身体力行的CP营销方式,那么适当宣传剧中角色CP物料,日常表态中维护观众对角色的幻想,也成了市场对他们要求。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