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垒》豆瓣4.2分,42%网友打一星,与《流浪地球》差多少_鹿晗

上海堡垒,流浪地球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0-04-26 22:16

由鹿晗和舒淇主演的科幻片《上海堡垒》今天公映,加入暑期档竞争阵营,现在的观众都不看什么明星阵容,看的都是电影的质量,记得《哪吒之魔童降世》宣传也不是很地毯式轰炸,但随着上映后口碑发酵,受到很多自来水的欢迎,目前票房已经破30亿,暂据影史第8名,勇追《我不是药神》和《美人鱼》等。

上海堡垒》首日排片率33.8%,高于《哪吒之魔童降世》7.2%,上座率也比前者高,可能鹿晗很多粉丝会发力购票支持,今天不知道能否过亿?

目前淘票和猫眼的打分都没有出炉,不知道能否高过哪吒的打分,之前《流浪地球》在淘票和猫眼的打分分别为9.1和9.2分,但是豆瓣的打分有点目不忍睹。

流浪地球》在豆瓣的打分是7.9,而《上海堡垒》的打分才4.2,相差3.7分,这个差距不小,而且《上海堡垒》并不及格,才8000多人打分,居然有42%的人打一星,这个真有点不可思议,不会有水军黑吧?

流浪地球》和《上海堡垒》都是科幻类的影片,科幻片一直是国产电影的短板,《流浪地球》的出现,终结了国产无高口碑科幻片的历史,但《上海堡垒》能够继续国产科幻片的口碑吗?

流浪地球》最终票房是46.54亿元,首日1.88亿元,首周票房20.20亿元。和《上海堡垒》唯一不同的是前者是贺岁档大片,而后者是暑期档,两个档期其实都能够出大片,目前看来这个暑期档大片是《哪吒之魔童降世》,并不是《上海堡垒》,因为豆瓣的打分《上海堡垒》不可能逆袭成功,除非打分高过《流浪地球》,估计鹿晗的粉丝也救不了。两者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因为质量不一样。

看看豆瓣网友怎么评价。

关于特效:

韩国班底的特效缺陷很明显 ,本就是个情窦初开的故事 ,硬要配一个扁平毫无说服力的末世世界观 ,小分队还不如中国特供环太平洋。(打一星)

关于剧情:

科幻片来说,它基本上是把中国科幻能犯的错误都集齐了;要说爱情片,它倒是有连七夕档都不敢上的自知之明。(打一星)

关于表演:

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演员?不是他不努力,是真的不合适拍这样的片子。科幻片情境的假定,需要有质感的表演方式来弥补。结果呢?变作过家家。(打一星)

期待值:如果说《流浪地球》是开启了中国科幻大片的鼻祖,那半年后《上海堡垒》就成了终结中国科幻大片的罪魁祸首。(打一星)

名叫球我好运的网友总结性评论:本质上这是一部披着科幻/灾难片外皮的纯爱片,还是那种完全没有cp感的纯爱片。 本片综合了多种类型片元素—《情书》(日式纯爱暗恋风)+《深夜食堂》(片中面条馆深夜食堂风)+《独立日2》(外星侵略母舰视效+鹿晗约等同于AB角色+保卫地球的主旋律)+《后天》(灾难片里的天崩地裂)+《变形金刚》(外星侵略者是动作僵硬的丑陋版变形金刚)+《安德的游戏》(操纵无人机)。可惜影片出来的效果是六不像。 总结下:一星给配乐(慷慨激昂,震耳欲聋),半星给特效(特效还比不上20年前好莱坞特效,也别说接棒小破球了让人臊的慌),半星给女主女配男配男主(舒淇英姿飒爽,女配长的像宋茜/鄂靖文,挺有英气,男配们气质都还可以)。鹿晗顶着一头韩式大刘海,全程目光涣散,眼神呆滞,说话回忆旁白像小学生写作文背书,流量小鲜肉负分。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