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没试戏?童年男神明道如今的遭遇,他本人已道破原因_演技

演员请就位,天国的嫁衣,如懿传,辣妈正传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0-05-08 20:44

娱乐圈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长青树极少昙花却很多,演技类综艺《演员请就位》开播第一期便让观众看到了演员职业更迭的残忍。曾经火遍亚洲的偶像剧王子明道,颜值仍旧在线,却要与90后晚辈同台竞争,让人唏嘘。

更让人唏嘘的是,明道不仅现场与年轻艺人陈若轩竞争失败,遗憾离场。台下采访中他也透露,连自己的朋友都认为他难再做男主角,演员事业出现困局,参加《演员请就位》也是他的放手一博。

看着曾经的男神因事业瓶颈落寞的样子,委实让人心酸,网友们纷纷留言“心疼明道”,也希望他早点突破困局。眼睁睁看着一个对热爱演员事业并且曾经处于一线热度的演员,从高处走向被选择的低谷,的确是件心酸的事情。

但,明道如今的现状,很可惜却并不让人意外,节目中他的一句“我大概十五年没有试过戏”便暗示了当下困局的起源。15年没试戏,对于偶像派演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经历,这代表他除首部作品《天国的嫁衣》外,其余作品都是获认可直接进组的。

不试戏即可直接进组,可说是制作方对演员演技认可,但更多情况是看中演员名气与外形。而明道的优势明显后者居多,他未拿过含金量高的演技奖项,主要资本源自第一部作品即走红、第二部作品破收视纪录奠定的“偶像鼻祖”地位。

这一经历很幸运,一定程度上也值得他为此骄傲,但也为当下的事业困局埋下伏笔。

在偶像剧行业,试戏可能是新人演员或知名度差的演员专例,有名气的演员只需要讨论签约条件即可。这是国内影视圈对演员演技过于轻视的大环境所至,但在一些大制作或偏艺术取向的影视作品中,演技仍旧是主要选择标准,试戏亦普遍存在。

张纪中翻拍《神雕侠侣》时胡歌试戏杨过失败,周迅的《如懿传》刷掉了雷佳音等知名演员,大牌演员试戏失败的经历都不少。放到大荧屏,成龙初闯好莱坞时经常坐长途飞机到美国试戏,经常多次往返等不来一个成功消息。

对于明星们都期待合作的知名大导演,试戏过程会更加严格,即使演技已经有一定知名度亦不会放松。刘嘉玲便曾在访谈中爆料,王家卫拍摄《阿甘正传》期间,张学友试戏吃了二十多盘意面,让他吃到怀疑人生。

试戏,从来不是一件让演员放低姿态的事情。

15年没试过戏的明道,让七话不得不怀疑,他一直处于自己主动权更多的舒适圈之中。而从他的历史作品来看也的确如此,十五年中出演过三十余部作品,涉及题材相对广泛,但大多离不开偶像剧的标签。

唯一一部离偶像剧色彩远一些的作品,是2013年与孙俪、张译合作的《辣妈正传》,但剧中角色仍旧是个“男神”。

可以说,他一直在一个认可他并且愿意给他重要角色的环境里“成长”,没有踏出“偶像男神”的限制。当他说出自己已经十五年没有试戏时,可能自己都未意识到,这没试戏的十五年里错过了多少突破自己的机会。

不过造成这一困局,并不是他全由他个人元素促成,与大环境因素也息息相关,明道当下的遭遇很多曾经的偶像派演员都存在,甚至可以说他的瓶颈也是目前偶像派演员将遇到的事情。希望明道经过这档演技类节目的磨炼能够受到更多关注,也希望当下在舒适圈中的偶像派演员,从前辈的遭遇中有所警醒。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