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自曝未签约,肖战档期难,《庆余年》第二季会是原班人马吗?_作品

庆余年,法医秦明,将夜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0-05-05 22:35

作为年终最耀眼的崽,张若昀陈道明主演的《庆余年》,成为当下热议剧集。随着第一季故事渐入尾声,观众也对第二季充满期待,虽然知道以当下这部作品的成绩来看,第二季势在必行,但该剧仍需面临原班人马能否回归的难题。

这也是观众最揪心的一个问题,因为国产季播剧换人,已经成为常态。张若昀曾经主演的网剧《法医秦明》第二季便全员大换血,《庆余年》作者猫腻的另一部剧化作品《将夜》,男主角在第二季也由陈飞宇变为王鹤棣。

在国外,季播是电视剧制作的惯用形式,演员与作品之间粘度极高,制作方签约计划性也足够长远,但国内目前这种制作形式还未完全成型。种种因素的影响,让原班人马回归成为难题,也造就了不少观众心中的意难平。

好消息是,《庆余年》男主张若昀曾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签了一部分三季度制作的季播剧,总历时长达五年。综合他目前的作品来看,这部已经签了意向约的季播作品,应属《庆余年》无误。

这一消息,让范闲这一大男主不换人得到一定保障,然而作为群像作品,《庆余年》除了男主外一众大牌卡司也相当关键。范闲身后的五个男人、官配林婉儿、欢乐的范家人,这些重要角色都已受到观众认可,若换人势必会影响观众情感。

而从演员采访可以发现,大部分配角目前并没有确定参演,演员吴刚便曾在访谈中直接曝料尚未签署第二季,饰演王启年的田雨也未收到新计划。这种情况下,大量配角演员能否如期到位,是换人还是制作方等待演员档期?都是一大难题。

但乐观的是,虽然吴刚、田雨等演员并未签约第二季,却对《庆余年》作品抱有深厚的感情。他们在采访中十分期待第二季的制作,若档期合适,想必这些演员一定不会错过这部剧本精良制作用心的佳作。

重量级角色中观众最为担心换人的庆帝一角,第二季由陈道明继续出演的机率,其实也很高。陈道明老师自2012年后便已经减产,除了高品质的电影外,偶尔会客串些许角色,他是否出演显然是兴趣占据主导。

庆余年》无论是剧本、团队还是庆帝这个角色,都给了陈道明老师足够过戏瘾的空间,戏份亦不会太过繁重,相信他不会排斥继续出演。有了男主与几位老戏骨的保障,《庆余年》第二季,便已经达到80%的预期。

相对来说,反而几位年轻演员的换人风险较高,其中以饰演言冰云的肖战与五竹的佟梦实回归最不可控。肖战在第一季中主要以客串为主,他饰演的言冰云重量戏份更多集中在二三季,爆红后他的工作强度想要空出档期配合,是非常困难的。

而饰演五竹的佟梦实,当下虽然人气并算不高,看起来不是一个难回归的演员。但正处在上升期的佟梦实,在2020年会迎来他的第一个爆发年,这一年决定了他是人气急升还是会回归平静,因为他有两部重要作品将要上线。

他的新版《神雕侠侣》,无论最终成绩如何,单凭金庸武侠作品的国民度便能让他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而人气IP翻拍剧《纨绔世子妃》中的男主容景一角,更拥有极其圈粉的人设,爆发的概率不小,若到时突然人气急升,档期亦会成问题。

不过,以当下季播剧的客观环境,加上《庆余年》三季需要历时五年的长周期,演员无法完全回归也在情理之中。只要剧组能保障核心演员不流失,保证剧本质量,个别演员的变动相信不会让大家过度失望,只期待第二季能早日面世。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