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配音受到的台词质疑,肖战靠一支三分钟短片成功反击_人气

陈情令,诛仙1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0-05-05 22:35

18日,每年底备受关注的短片作品《最美表演》放出《家规》篇章,“三爆爆”之一的演员肖战搭配老戏骨高曙光上演街头父子情。片中,高曙光一如既往地奉献出精湛演技,而年轻的肖战,亦给足观众惊喜。

没了古装加持,放弃外表优势,肖战敛起锋芒出演市井小人物,十分接地气。前脚与兄弟自信摆龙门阵后脚便被父亲追的手忙脚乱,作为儿子的孝心与试图向父亲证明自己的少年意气,在肖战的诠释下可圈可点,对得起“最美表演”品质。

不过,这段短片让七话最大的感触,是肖战有台词基本上稳了。

因为《陈情令》的大爆让肖战在2019年收获大量关注,也与其他因一部作品人气急涨的年轻演员一样,他的业务实力必然会受到显微镜式检阅。表演方面,肖战已经通过《陈情令》打下牢固基底,魏无羡细致的情绪表达,共情能力极强。

但之于台词,肖战的遭遇便不那么乐观了。

原本他在《陈情令》播出前的存货《诛仙》趁人气大爆时上线,是不错的巩固与提升自己咖位的机遇,但《诛仙》却因主演全员配音的制作方式受到诟病。也因该片是男主挑大梁,肖战连带受到台词功底不过关质疑,甚至引发一小波骂战。

后续,肖战搭档90后实力小花杨紫出演的作品《余生,请多指教》片花公布,短短几句台词更加受到基本功质疑。客观来说,《余生,请多指教》第一支片花中肖战的配音的确让人担忧,若正片水平不能提升很容易让肖战陷入口碑困局。

毕竟,人气突然爆红的演员,业务水平的扎实程度直接决定了接下来的口碑走向。

虽然艺人爆红能够让他/她获得庞大的粉丝基数支持,但路人缘却是最终决定艺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而影响路人缘的便是作品与业务能力。有持续质量过关的作品输出,有能够让观众认可的业务实力,才能维持路人口碑。

很多某个阶段人气爆红的艺人,常常因基础不扎实难以维持路人缘,这其中以非科班出身的演员尤甚。在这方面,嫩模出身的杨颖便是典型案件,曾经360度无死角美女的路人缘,皆败在一部比一部糟糕的演技之中。

与她相比,肖战虽然演技天分有目共睹,但非科班出身又属于新人演员的他,能够磨练基本功的机会并不多。出道前期的《超星星学园》、《哦!我的皇帝陛下》虽是原音台词出演,但初跨界的青涩仍在,只是彼时他人气不高,观众相对宽容。

但,成为“顶级人气”之后,若业务能力跟不上人气攀升速度,便会被质疑德不配位。而因为爆红后工作强度的加大,也造成很多演员无法静下心来提升自己的基本功,成长时间受到压缩后,撑起了是实力派,撑不起便是被群嘲的流量。

之于肖战,《诛仙1》电影的配音与《余生》第一支片花中的表现,为他走红后埋下台词功底受质疑的隐患。但《余生》第二支片花中明显变得自然的台词,加上极短的过渡期后他出演的《最美表演》呈现出的舒适台词腔调,进步非常可观。

相信,以他当下的台词成长速度,加上原本便极有灵性的演技天赋,在《余生》正片中的表现,绝对不会让观众失望。而这份跟得上人气飞跃速度的业务能力,也会让演员肖战,越走越远,未来更可期。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