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兄弟篇《重生》:剧未播女主先撕,炒作?捧高踩低?_赵子琪

白夜追凶,重生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0-05-01 19:58

2017年,网剧《白夜追凶》横空出世,不仅让实力派演员潘粤明重新翻红,还俘获了一波“白夜粉”。三年过去,期待关氏兄弟再次联手的观众热情不减,然而制作方却迟迟未有第二季筹备消息,这让粉丝们相当遗憾。

好在,3月待播剧《重生》稍微弥补了这份遗憾,该剧以“白夜宇宙”为平行空间,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悬疑故事。主角虽换成了张译饰演的警员秦驰,但制作班底仍旧延续《白夜追凶》风格,甚至潘粤明还友情客串了该剧

没等来《白夜追凶》续作,却等来了有着密切联系又以全新面貌呈现的兄弟剧《重生》,对于白夜粉与悬疑粉来说都是一份惊喜。然而,这份惊喜尚未开播,便引发了一场网络风波:该剧女主角赵子琪,居然公开撕了剧组。

3日晨间,赵子琪发文称“不配拥有女一号”,并配上了自己在《重生》剧组的简单剧照。随后她不仅连发九条微博,还与网友进行多条信息互动,从中可以理清她是不满《重生》剧组在宣传中淡化她作为女主的存在感,认为剧组捧高踩低

翻一翻《重生》3月份发布的宣传信息,赵子琪的身影的确比较罕见,主要以男主张译为核心进行宣传。原本该剧属于男人戏,宣传侧重男主实属常见现象,但剧组2号发布的海报之中,女配赵今麦赫然在列,女主赵子琪却不见踪影

这组海报显然是激起赵子琪怒气的导火线,在她的个人社交平台上,甚至用了“谁红谁女主”来形容自己的遭遇。这样的状况不得不让人感叹,倒退十几年,赵子琪算得上是炙手可热的“刚女郎”,从《别了,温哥华》到《我的青春谁做主》,女主地位从未动摇。

而如今,70后的她因为人气不再,连女主的宣传待遇都不如出演配角的00后小花,娱乐圈真的很现实。只不过,虽然剧组行为不够公平严谨在先,但赵子琪如今因为一组海报公开撕合作方,其实大可不必

要知道,已经迈入中年实力派演员行列的赵子琪,完全没有必要如流量花生的粉丝一样重视番位、宣传资源问题。在观众心中,实力派演员有自己的国民度,他们无论出演主角还是配角,无论人气高还是低,最能俘获观众的永远是演技与路人缘。

近期热播剧《完美关系》前期的宣传中大多数网友只知男女主黄轩、佟丽娅,很少有人知道陈数、高露等演员也有参演。但该剧播出后,前期宣传没有站“C位”的陈数等人,却获得观众远胜过女主的喜爱。

人气旺盛、前期宣传又站C位的佟丽娅,反而因角色人设与演技问题,成为观众的槽点源泉。可见,宣传之于影视剧与演员来说,是一份不错的推广机会,却并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辅助,赵子琪把焦点放在海报之上,其实陷入了流量偶像粉丝的常见思维。

另一方面,也许她的公开叫板会让一些网友觉得很真性情,但对路人缘提升并没有益处。

赵子琪撕剧组的同时,也给自己与同剧演员赵今麦带来了尴尬,“谁红谁女主”的言论显然会让后辈赵今麦躺枪,后者很难直接回应。而对于赵子琪自己,她的公开质疑会让已经被观众遗忘很久的自己获得一波热度,而这热度又会反过去检验她的“历史”。

恰巧,赵子琪又有容易被扒的“黑历史”。在前期的“小三”风波中,她虽然澄清与丈夫路金波交往时对方已与前妻分居,但这很难挡住大众对她的非好感。此次撕剧组事件出现后,便有熟悉她这段经历的网友重提旧事。

当下观众已经淡淡遗忘赵子琪身上的“小三”争议,也通过《人民的名义》、《精英律师》等剧开始将她归为低调实力派之列。此时,她突然引发网络风波,仅路人缘一块便得不偿失了,更何况《重生》剧组对她其实并不是一开始便“忽视”。

前面七话提到,《重生》宣传少了女主赵子琪是始于3月2号,而在2号之前,赵子琪的女主待遇一直很稳定。无论是文字互动还是宣传剧照排列,剧组都将赵子琪放在了二番女主地位,直到3月2日公布的新海报才开始突出赵今麦。

若剧组仅仅是因看中赵今麦的人气,完全没有必要放弃对赵子琪的宣传,毕竟她的人气虽然走低,却远比其他配角有知名度,对作品宣传有利无害。之所以剧组直接淡化她的存在,而赵子琪又毫不避讳地公开撕了对方,或许是因双方私下矛盾早已存在。

但无论是赵子琪临时起意的不满还是矛盾积累的爆发,如今的局面对她与剧组都是两败俱伤。双方都对宣传微妙存在感都过于重视,把一部正经的悬疑剧硬生生做出了流量粉丝撕番的口水劲头,实在是不该出的闹剧。

更多

热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