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热爱的》姊妹篇来袭,电竞变机器人比赛,童言CP仍是大卖点_艾情

亲爱的,热爱的,我的时代,你的时代 来源:乐享网 人气: 更新:2021-02-15 18:14

亲爱的,热爱的》姊妹篇《我的时代,你的时代》2月4日开播,这部剧以《亲爱的》副线CP吴白、艾情为核心展开,男女主由胡一天、李一桐出演。

吴白、艾情的故事线在《亲爱的》中便颇受好评,前作中这对姐弟没有一个明确结果,也让不少观众感到惋惜,因此大众对《我的时代》抱有很高期待。

如今这部剧成为开年上星甜宠大剧,观众们除了欣慰于吴白、艾情的故事继续,同时也很希望这部剧能让低迷多时甜宠市场,能迎来一部新爆款。

在这方面,《我的时代,你的时代》将创造的成绩很难提前预估,但这部剧的确拥有很强的爆款面相,竞争优势颇多。

一、爆款班底再聚首,李现杨紫继续营业

2021开年上线的言情剧并不少,不到两月,古偶、现偶新剧上线数量便超过五部,每一部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却最终没有一部能脱颖而出。

形成这个现象除了作品质量不够夯外,与大众逐渐对甜宠剧失去信心也有一定的关系,大量高开低走或质量配不上人气的作品,影响了观众追剧热情。

这种情况下,新剧如果不能在前两集收获一致点赞,很容易在开局便流失观众,即使剧情质量后期能够逆袭,也失去了足够的观众群支持。

这是当下众多国产新剧人气发酵的一个重要阻碍,但《我的时代》却没有这方面顾虑,因为它既拥有爆款“前辈”打底,又拥有班底重聚的影响力。

2019年的《亲爱的,热爱的》培养了大量忠实观众群,也为副线CP吴白、艾情积累了一定角色粉,这些粉丝对角色的热情,足以支撑他们关注《我的时代》。

而且,《我的时代》尽可能保留了《亲爱的》口碑制作班底,导演于中中参与过《亲爱的》制作,并且他本人过往作品的口碑也一向比较稳定。

编剧继续采用了原著作者墨宝非宝,她是转型比较成功的一位创作人,除了改编自己的作品外,还有《步步惊心》、《何以笙箫默》两大爆款编剧经历。

擅长甜宠剧的导演与擅长甜宠创作的编剧,为《我的时代》打下了剧本与制作质量的基础,这是能加强老剧粉信心的重要筹码。

最为惊喜的是演员阵容尽量做了保留,除女主艾情与配角戴风、小米外,《我的时代》与《亲爱的》共同角色基本都选择了同样的演员,情怀感满满。

当然,本剧宣传王炸牌还是李现与杨紫的客串,童言CP继续营业,纷纷上阵教弟弟如何追女孩,还在新剧中完成他们的婚礼,圆了CP粉的梦。

爆款班底的延续,一队人马拥有口碑制作实力,能为作品质量加分,另一队人马拥有人气与情怀噱头,能满足老观众的期待,口碑与噱头都被兼顾。

这注定让《我的时代》不会缺少观众群,亦不会缺宣传筹码。

二、新CP胡一天李一桐,有争议更有亮点

对于《亲爱的》纯剧粉来说,李一桐接替王真儿出演艾情,稍微会让老观众有些遗憾,这是该剧官宣之后最大的争议点。

但,熟悉原著的粉丝可以发现,艾情与吴白虽然是姐弟恋,却并没有太大年龄差,两人相处更像是同龄人,相对来说李一桐更符合原著人物设定。

而且,李一桐与胡一天的搭配,更能突显作品的甜宠基调,正如于正曾经对甜宠剧女演员的分析一样,她拥有适合带动甜蜜气息的少女感。

从预告来看,这一对新搭档的火花碰撞亮点颇多。

私下里,吴白的高冷与艾情的活泼形成反差萌,虽然设定为姐弟恋,其实更多是暖男弟弟宠姐姐,苏撩壁咚、霸气维护,都有浓郁的粉红泡泡。

两人的身高差又加深了反差萌点,这种细节非常能抓住甜宠剧粉丝嗑糖的心态,只要正片中他们能持续预告里的火花感,完全可以征服观众。

职场上,他们拥有同样的热血与执着,为冠军全力以赴,此时的艾情更加成熟,吴白也更加坚定,两人颇有势均力敌之感,外形与气场都很搭。

唯一有点遗憾的可能便是作品更改了背景,或许是为了配合“时代在召唤”这一主题,原著里电竞改成了机器人大赛,这可能会影响老粉入戏。

不过,机器人大赛虽然在人气上与电竞有一定距离,但这类比赛碰撞的热血情怀并不输电竞,郑爽与前男友张恒相遇的综艺《这就是铁甲》,便有过激烈的展现。

三、少年追光VS棋逢对手,荣耀之战VS强强联合

甜宠剧最初爆火主要在一个甜字,感情线够撩,再浅显的故事也能收获爆款成绩,但随着甜宠题材的井喷,纯粹的甜已经不那么经得起市场检验。

想脱颖而出,必然要注重质感,制作有质感,故事也要更有质感。

亲爱的,热爱的》曾经打了一个好样板,它有迷妹佟年与偶像韩商言的浪漫爱情,也有两人各自专业实力的正能量传递。

佟年不再是纯粹的恋爱脑傻白甜,她有自己的专业追求,也有电竞爱好的热血情怀,天才韩商言更有一个带领团队登上世界顶峰的电竞梦。

爱情因戏剧化相遇而萌芽,又在各自的优秀中成长,并因梦想而更加让人信服,这让甜宠不再是肤浅的故事,而变成了有趣的能量糖。

《我的时代》延续了《亲爱的》创作特色,言情方面起于少年追光,吴白因对艾情产生好感而更加努力,爱是少年成长与担当的推手。

前后辈的爱情观不是简单地在一起,而是男孩变成让女孩信任的男人,女孩在男孩的追逐中更加有魅力,以及,他们相互督促成长的事业线。

没有因爱情而违背职业规则,没有因职场竞争身份而让爱情变得有瑕疵,优秀的人谈恋爱,是强强联合追逐荣耀之战,而非只看眼下的勾心斗角。

有糖的爱情搭配有意义的内核,这让《我的时代》脱离了浅显甜宠撒糖束缚,有了甜宠与热血、正能量结合的魅力,更容易被更多观众群认可。

这三份看点让《我的时代》拥有其他新剧羡慕的优势,为这部剧成为爆款铺垫了一条光明大道,也希望正片质量不浪费这些优秀筹码。

更多

热门影评